青铜门

【巍澜向推文】这些文求你们去看!!!!(3)

Rigel ?.:

*大部分原著向,还有一些别的什么AU


*过气写手开发新业务


*关爱喜欢的太太,人人有责。


*这一期比较……轻松?






 @颜逸海 


《破南柯》



原本他只想藏起来,和那个人做一世好朋友,好兄弟。可现在那个人站在他跟前,望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问他: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
沈巍闭上眼,听见自己这么回答。然后他被人抱住,听见了一句典型赵云澜式的回答。
“巧了,我也喜欢你。”



甜甜造了个“芥子”,破开是现实。那我造个梦吧,醒来他们还在一起。(作者原话)


在剧最后的虫洞里告白牵手成功(。)应该是剧版怨念产物叭


甜的√


 


《不老梦》



他见过秦淮河畔善舞的歌姬,见过深巷卖酒的老人,见过战场杀敌的悍勇将军,见过戏腔巧婉的名角。他见过无数人,见过鲜衣怒马的王孙贵胄,也见过衣衫褴褛的路边乞儿。这些人有无数个名字,可于他,只有一个。他见的,是无数皮囊;守的,是遥遥曙光。



一篇彩虹屁←作者原话


书里沈巍准备赴死时回忆自己独行的五千年,从沈巍的视角写昆仑君。


 


《海马效应》 


(或许可以配合解析食用,指路



沈巍看着睁眼说瞎话的人,不知怎么的,那点善意直直戳在他心口上,让他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来。似乎他站在车站这里等的不是那班错过的末班车,而是在等赵云澜。只要等到他了,就可以回家。 
沈巍愣了愣,意识到他使用了什么样的词语,这场景让他觉得太熟悉,似曾相识。


……


“我穿过半座城来见你,可不是因为什么海马效应。”



普通人AU,一个很甜很静很美的故事。“我对你总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全文就扣着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展开,也就是沈巍所说的既视感,海马效应。一般来说巍澜的感情线算是日久生情型的吧,可这篇就是典型的一见钟情(×)就是感情这种东西你没得解释,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人,是我命里注定要共度余生的人。看了会感觉虽然这是个普通人AU,但书和剧里那些深刻的纠缠羁绊无处不在,好像这就是他们的某个转世。


 


《从前慢》



倚着床板的人朝沈巍眨了眨眼,本是生疏的称呼,在他口中却喊出沈巍无比熟悉的音调,他曾在无数场合这么喊过。在沈巍工作的学校,在街上闲逛逗他的时候,在深夜他们家里那张只能容纳两个人床上。
仅仅一句话,沈巍担心的所谓隔阂、所谓陌生,全然打破。
“所以你是我的对象。”
笃定的陈述,石破天惊一句砸到沈巍头上。



依旧是普通人AU,上面一篇的后续。


赵云澜失忆了——说实话我看这篇文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这TM是我见过最对的老赵失忆打开方式。全篇把赵云澜失忆后那种面对陌生生活的细微落差感和对沈巍近乎本能的依赖信任和温柔处理得很好。


然后我点开评论一楼,看见一位狠人说,所以赵云澜还以为自己是个纯一?


(……)


 


《痴人与盗》



盗郞将,是江湖人给赵云澜安的名头。若大盗中有可为统领者,当称盗郞将。 
他横空而出,数盗官家物而不被捉,好事的人就给他安了这么个名头。


……


“你凭什么,凭什么把我蒙在鼓里。你凭什么要了我的玉簪,然后从此你居庙堂我处江湖。”


“我来护着你,你居庙堂,我处江湖。”



一个古风AU,两位的人设非常帅×


挺喜欢的几个地方,一是在沈巍家里,他们俩一起坐在窗边上喝茶的时候,“默契不言向来世间最难得”,原作里赵云澜胃疼留沈巍在家陪他那段,也是这个感觉。二是赵云澜给沈巍束发髻,然后说“沈先生,你和天下人讲道理,不要和我讲”,“你要讲道理,还是要我”,感觉啊这就是赵云澜了。还有就是沈巍一直那是个暗中保护赵云澜的人,但是最后赵云澜戳穿他的身份,说我来护着你。是这样的啊,他们两个就是这样子的,互相照应互相守护。


 


 @闻折柳 


《行行重行行》



这个人身边有那么多的过客,他便要做那个归人。


夜色沉沉地压在了他的心里,藏在心里多年的芽几乎被这黑暗捂死,却颤抖着探出一点倔强,从心里开到眼中,化成眼前这人灼灼的笑容。



开篇说赵云澜和楚恕之一起去出了差,暗示轮回晷的案子他没有参与,也就没有遇到沈巍。


七月半赵云澜烧纸钱贿赂阴差,来的就是沈巍,应该是想以这个身份陪赵云澜一夜。平静中带着点温馨,再深究就感觉有点难过,赵云澜没见过沈巍,可能沈巍也就默默地殉身大封,没有别的故事了。


然后评论区都在纠结标题怎么读……。


 


《余忆童稚时》



“沈教授是云澜爸爸妈妈的好朋友,他们出事后愿意收养他可真是太好了。云澜很听话,不会太要你费神。”


话里话外,是怕沈巍会嫌弃。


可是沈巍怎么会嫌弃赵云澜呢。



沈巍领养了小云澜抚养他长大的故事,互动很温馨可爱,赵云澜还被扎了小辫子(!)


 


《演技派学妹》


双方性转预警!!!



“你在这里委委屈屈给谁看!是你说不让我接近陆仁,说他不怀好意,贾义追我,结果被人揍了也是你干的吧?现在又在这里装可怜,你到底要干嘛?”


沈巍被吼地抖了抖,抬起头,一双红通通的眼睛从镜片后面看过来,赵云澜一下子就心软了,开始自我反省,面前的是个软妹子——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和那群任劳任怨当牛做马的糙汉子不同,是要哄的。



我不知道诸位有没有雷性转的,但是我真的……非常心动!我喜欢软软的小姐姐!(不是软软的也喜欢×)


本质上还是个原作设定啊,沈巍还是斩魂使。但是后面赵云澜骑车载沈巍晃过大街小巷每个自己成长的地方,有种特别的……少年感(?)校服被风吹得贴在身上勾出一截小细腰,啊真的好喜欢(。


 


《欢迎来到大学路九号》(未完结) (1) (2) (3) (4) (5) (6)



千钧一发之时,关礼神智恢复,把来车凭空急停,行人没什么大事,把司机吓得怀疑人生了。


楚恕之和郭长城到现场的时候,看见的就是瘫坐在地上死活不肯再靠近车门的司机和站在一边一脸懵逼的无辜行人。


见到有警察来,行人眨了眨眼睛,说:“我怀疑我可能有特异功能,请问你知道泽维尔天才学校怎么报名吗?”



时间线在原著完结后,一篇看上去很可爱还正儿八经走剧情,文风如上,甜甜蜜蜜(?)抓鬼破案的连载。沈巍的学生从山区支教回来突然三魂七魄少了一魄,于是特调处开始了山区支教查案的日常,然鹅剧情刚出来一点点就没有再更新了(。


 


 @使岛Eléa 


《女朋友总是想太多怎么办》(未完结) (1)(2)(3)(4)(5)(6)


双方性转预警!!!×2



沈巍从冰箱门后探出头,叹一口气,“云澜,家里鸡蛋都没了,我到楼下买几个去。”


回应沈巍的是懒洋洋靠过来、把头硬塞在沈巍胸前的赵云澜。“你还爱不爱我?”


“别闹,口红要印在我衣服上了。”沈巍推了推赵云澜的头,“快去卸妆洗澡,乖。”


赵云澜的脸在沈巍的饱满柔软的胸上蹭了蹭,又是心酸又是欣慰地感叹,“真是让人嫉妒呢,明明你小时候也是平胸啊。别下去买菜了,我不要吃鸡蛋,我想吃炸鸡啤酒。等会儿我叫个外卖。”


“炸鸡啤酒?不想要你的胃了?”


“什么啊,人家已经是神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我发现我真的是对性转和小姐姐有一种特殊的爱好……这篇时间线也是在原著完结后,巍澜日常的相处以及和特调处众有一种特殊的萌感……嗯,把精华油涂在尾巴上的祝红了解一下。捏爆唇膏的小可爱沈老师了解一下×


文风如上,看着让人非常快乐×


 


 @二十二号病床 


《暮语》



“我生他养他是让他给我生孙子的吗,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孙子也不是什么一定要有的,他幸福最重要,”赵母顿了顿,“我还能再活多少年?人都是要死的,我还费心费力管他个臭小子干嘛?”赵母把牌一推,“胡了,给钱。”



一个小故事,云澜妈妈也是很通透很洒脱的一位家长啊。


到现在同性恋在现实社会中还是有很多人抱有成见的,按照这两位的身份和能力,虽说同性恋这层身份不会带来什么大麻烦,但是遭人议论还是难免的。


云澜妈妈就很棒啊,有家长的支持真的很暖心。


 


《现代诗》 


一、夏天的太阳


二、花未眠


三、樱花(论坛体)


四、致橡树


五、绝色



“迟太多了,我应该在我左肩魂火掉下去之后,就去大不敬之地,把你从那暗无天日的鬼地方拉出来,”赵云澜顿了顿,接着说“然后对你说: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夏天的太阳》海子



我好喜欢这个系列啊,一首诗配一个日常故事,看他们俩花式互撩,超甜。海棠花未眠,想你想的睡不着×


感觉论坛体这种形式非常受欢迎……?第三篇论坛体热度最高了,但是其他也很棒棒啊。


 


《大梦千秋》 (1) (2-完)



郭长城本来就害怕和人说话,听见大庆这话,恨不得立刻就跑出去一公里,飞也似的奔了出去。他刚奔出去几步,就看到沈巍闪现到他的面前了,脸上依然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然后沈巍也没客气,给了郭长城一刀。


四人小队,郭长城掉线。



原著向,盗梦空间设定,沈老师是赵云澜梦里的大型反派NPC(?)或者说应该是老赵梦里自我保护意识的具化,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


不长的上下两段,有点带感。


其实我很想知道现实世界的沈老师能不能把赵云澜带回来啊。


 


 @悦心xy 


《心鬼》



圣人尚且不死不灭不成神,何况凡人呢?他们又懂些什么了?堪破了什么?



依旧是原著完结后的破案日常。主线剧情其实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人活着对他自己和社会都是负担,那他是不是反而死了比较好。


然后特调处日常很甜。


 


 @科加斯吃饱了吗 


《揽风》



夏夜里的雨水倾泻在伞面上,又从边缘连串水珠样地滚落下来。沈巍似乎盯着那串雨水看了一会,赵云澜无意间抬眼望他,狭窄的小巷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巷口街灯的灯光透进来几乎有些寡淡了,他只觉得那些绵密的雨水仿佛落在沈巍沉黑色的眼睛里,无端起波澜。



原著向,“写一写澜17岁那年,飞燕掠水惊波似的一面之缘”←作者原话


沈巍还是那个熟悉的沈巍,但这时的赵云澜比起日后我们认识的赵处长略显青涩,带着点少年气又不失沉稳。


 


《寻龙诀》(未完) (1) (2) by  @一株枇杷树 



这听山门并非人力所为,乃是上古之时,飞来石自天而降、横贯山坳,在这山路必经之地与两侧怪石相依、搭作门形。过听山门不远便是时下“中原第一阁”大荒阁所在,然而此情此景并非为阁中哪位高人发丧,只是当朝皇帝笃信鬼,认为如此做法可以沟通阴阳、亲近六合之外的魂灵。故而每逢大事,必命亲兵着白衣、持白幡,往京郊去请大荒阁主入宫。



架空古风,正剧向连载,某个前世的故事。沈巍还是少年,赵云澜以“大荒阁主”之名行镇魂令主之事。


暑假时候两位写手的联文,不过也只发了两章……剧情刚展开一点就没有后续了。是我刚入坑不久就看的,或许……能不能等到更新……


 


 @Crazy 


《誓》



可不舍得又能如何?


天地悠悠五千年,他赵云澜无知无觉地生死轮回无数次,过着平凡的人生。


这么漫长的时光他无法想象沈巍一个人是怎么过来的。


五千年啊,他娶妻生子,生老病死,还不许人家沈巍喜欢个别人么?



呃为什么我要引这段……其实剧情并不是看到的这样……是一个小甜饼,真的。但是我莫名对这个奇奇怪怪的误会印象深刻。


赵云澜以为沈巍移情的一整段让我觉得……如果真的面对这种场合,他再怎么不舍得也真的会放沈巍走。这很赵云澜。


顺便安利这位太太,和她基友的互动非常可爱×


 


 @维庸 


《雨季会降临赤地》



“唔知Dr.沈有唔有空?”赵云澜歪着头看他,半边刘海受着重力往下倾,略略遮了半张脸,门头莹莹的灯光流星陨落般坠进他眼里。


 “唔空。”沈巍只是讲,眼睛却直勾勾地钉在赵云澜特立独行的刘海上,悬起一根线,生怕他黝黑的发飘飘落进他眼中的海洋,似飘摇的海鸟。


 “真嘅?”好似晃着尾的猫。


沈巍不语,喉头的话推着喉结上下滚动,碾过便是一阵灼人的干涸。



维庸太太的文风很有味道啊,车开得又撩又辣(?)等一个《山猫与玫瑰》更新orz


把这篇莫名凉的文挑出来,是当时看的时候就被戳中……虽然我自己不会说粤语,但是脑补一下这两位就觉得……啊,好苏。


 


 @白油条 


《渔夫和老鲶鱼》



沈渔夫皮相很好,捕鱼的技术更好。除了市面上常见的青草鲢鳙四大家鱼以及鲫鱼鲤鱼这些常见鱼之外,沈渔夫还卖过甲鱼鳕鱼带鱼银鱼墨鱼黄颡鱼蛇鱼甚至还有鲥鱼刀鱼苏眉鱼赤鳞鱼湟鱼淮王鱼以及极多叫不上名字的稀有鱼。



最后一篇沙雕预警!文风如上,别的不说,看得真的很快乐233333




TBC.


又修仙了,有点神志不清。早上检查一下链接,再看看说话有没有颠三倒四的……




这期没有上一期那么压抑了(?)还有点可爱


收藏好像也差不多扫完了……所以我点的红心真不多吼。


如果有下一期的话可能是一些连载文,有没完结还在更新的的,有疑似已经坑掉的。


BTW我做这个推荐喜欢看热度,挑热度低的推(。




想要马着的话,点喜欢或者转载都可以啊,不用关注我的。我最近涨粉涨得心虚。


……就不怕被我戳雷吗?



评论

热度(5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